close

   阿蕊感冒了,看了醫生,吃過藥,頭還是昏,喉嚨還是痛,鼻水也還是流個不停...多年工作的訓練,只要一穿上制服,再多的不舒服都只能收起來,掛上笑容,撐...總有下班的時候,做了媽之後,再累再睏都不能休息, 偏偏又遇上復職考試,一堆書要唸,簡直快要瘋掉了....阿土體貼的在我最不舒服的一天,下午請假幫我顧孩子,讓我能好好的睡上一覺,好感恩呀!!午覺睡的正香甜時,孩子要喝ㄋㄋ了,阿土去泡奶時叫醒睡翻的我,叮嚀我顧一下孩子,頭昏昏的我應了聲"好",卻一邊在換出了汗的衣服,突然間聽到"砰"的一聲,心裏緊了一下,轉頭看圓圓原本躺的地方空了一塊,天呀!圓圓掉下床了,衝過去看,只見一個小人五體投地的趴在地上,爸拔也衝進來狠狠的瞪著我....啊....頭上馬上腫了一大泡,哭個不停....好可憐的圓圓....還好看到ㄋㄋ馬上就咕嚕嚕的喝起奶來,原本想送醫院,發現圓圓一樣能吃能睡也愛玩,決定再觀察一下...

   以為最慘就這樣了,沒想到圓圓居然發燒了,上醫院吧~沒人手可以照顧團團,我跟阿土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去,看到醫生簡單說明圓圓跌下床的經過,之後的反應,醫生判斷跟跌下床無關,圓圓是感冒了,唉!我可憐的圓圓,是被媽媽傳染的吧,又是我害的啦...嗚...醫生開了退燒糖漿,化痰糖漿,腸胃藥,我跟阿土請教小姑如何餵藥,拿小小針筒,將藥一點點的推入嘴巴,哪知圓圓一吃便吐,就這樣在換了3套床單後,終於發現只要將糖漿加入水杯中稀釋之後,圓圓就肯乖乖的喝了...也因為一直洗床單出入陽台,家裡飛進了好幾隻蚊子,這些蚊子通通只咬團團,可憐的團團也遭殃了...

   生了病的圓圓,晚上變的好愛哭,一整晚哭哭醒醒,真的好可憐,請教醫生後發現是因為鼻涕倒流,醫生教了我們拍痰的方法~將孩子面朝下趴著,放在大人兩腿上,手鞏起成空心狀,輪流拍孩子的背至左右肩,一共5分鐘,再用吸鼻器吸出鼻涕,每餐飯前做一次~吸鼻涕時阿圓哭的好激烈,我跟阿土都說沒看過一向開心的圓圓哭的那麼傷心,好心疼呀,有人說最好的吸鼻器其實是媽媽的嘴巴,看到圓圓那樣哭,要不是我感冒還沒好,真的很想用嘴湊上去...我跟阿土合力幫圓吸鼻時,團團在旁本來自己玩的很開心,聽到姊姊的哭聲,瞪大眼睛,看的小嘴都打開了,她一定在想我跟爸拔到底對她姊姊做了什麼,怎麼姊姊哭成那樣...醫生則警告我們要將兩姊妹隔離,否則兩個很容易互相傳染...怎麼隔離呀?我們將姊妹原本相鄰的小床分開,房間的空氣清靜機開到最強,奶瓶食器分開消毒,抱完圓圓一定洗手,甚至換衣...團團,你最棒,姊姊生病後,爸拔媽媽花好多時間抱姊姊,你都好乖自己玩,晚上喝完ㄋㄋ後就乖乖的睡覺,謝謝你喔~

  這真是亂七八糟的一週,孩子病了後才發現平時的累根本算不了什麼,看著孩子受苦真的好難受,孩子們加油喔,我們快快趕走病毒,再一起出去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圓圓飛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團團飛高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撒嬌的團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個愛笑,愛玩,怪表情超多的圓圓快點回來啦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