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們應該對小孩吃的東西總是特別費心吧~

至少對我來說是每天最大的課題,

吃什麼,內容物健不健康,小朋友接受度高不高

讓我總是傷透腦筋,每天吃飯時間也像打仗一般,一下鼓勵,一下威脅...

希望小孩多吃一點,長胖一點,也長高一點...

孩子的外婆知道這個媽媽不善廚藝,為了怕她寶貝孫女餓肚子

老是不辭辛勞的準備香噴噴的便當給團圓,

但也沒有天天過年,大多數的日子,我這個媽還是得想辦法變些有的沒的給孩子

偏偏常常你費心煮了一鍋營養.愛心都百分百的飯菜,小朋友卻一口都不捧場,還會故意裝睡,

妳只得忍住滿肚子的怒火,否則家暴在阿蕊家隨時都會上演...

這天一早阿蕊煎好了香噴噴的鮭魚,去刺弄碎後,佐以炒香的洋蔥,伴入切碎紅蘿蔔,地瓜,馬鈴薯,杏包菇,南瓜,木耳,高麗菜等新鮮蔬菜,再加2顆有機雞蛋,就是一鍋看起來可口的鮭魚炒飯

拜費雪椅之賜,可以將這兩個好動小人"關"起來吃飯,這餐椅正確使用方式應是架在椅子上使用,但我實在不想一直彎腰撿湯匙,所以直接放在地墊上使用

這年紀的小孩喜歡自己動手吃,吃炒飯困難之處就是掉在地上的遠遠比入口的份量多,等小孩吃完就有一堆撿都撿不完的飯粒...不給動手直接餵好像又剝奪他們學習的機會,很是傷腦筋

這天突發奇想捏幾顆小飯團試試,先拿給他們後,我再陸續準備水杯及兩碗準備要吃的飯,不一會小飯團都不見了,才正想發火,想這兩個小人又不知把飯團丟到哪去了,隨口問了:都吃完了嗎?兩個人都點點頭,還"嗯.嗯"的回答,不相信的我東翻西找,真的連粒米都沒看到,欣喜若狂的我,馬上再撕了張保鮮膜做幾顆放在小人的碗裏,兩人一口一個,真的一下下就吃光光,還一邊驕傲又開心的看著我,叫我包快一點....哇~我終於有放手讓他們自己吃飯的一天了....好感動好開心,簡直就要飛上天了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飯團不要太大,要剛好可以順利的被湯匙挖起來的大小,小朋友會很有成就感,大人在旁包也很有趣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給一樣為小孩吃飯傷腦筋的媽媽做個參考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