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團圓姐妹很愛吵架,打架....常常為了很多小事爭的臉紅脖子粗,一言不和大打出手.....

面對兩姐妹的爭吵,媽媽通常都是冷處理,除非親眼看到誰先出手,否則不大介入姐妹之間的紛爭,

有一天,兩人又為了搶玩具吵架,圓圓一把抓走團團手上的鋼琴,團團被搶後大哭,還被抓了頭髮一把,

媽媽剛好看到這一幕,馬上發聲制止,圓圓發現被媽媽抓包,急的把到手的鋼琴丟掉....面對現行犯,

先叫他撿回玩具放好,然後準備去罰站,去之前跟團團道歉.....這個沒心眼的團團,一聽到姐姐說對不起,

馬上回~謝謝......厚~這是什麼回答,媽媽先在一旁憋笑,沒想到罰站中的圓圓居然大聲的說~媽媽,

他說謝謝耶,應該要說沒關係吧....這時我早就在一旁笑到發抖,兩姐妹也一起放聲大笑.......

 

有天要去參加好友婚禮,下午趁小孩午睡趕快去sado頭髮,去的時候是畫著全妝,熟悉的設計師突然說,

好久沒看我化妝了,差好多喔....吹頭髮時又補了一句,你之前是不是都沒有好好對自己呀,還是要像這樣,

偶而來弄弄頭髮比較好....我當下笑笑,厚~誰不想呀,不然設計師你來幫我帶孩子好不好....

 

當孩子越來越大後,真的覺得在家待著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,面對孩子玩的天翻地覆,想著吸不完的地,

想著洗衣,煮飯.....一堆家事,不如出去玩玩吧,出門去孩子跟媽媽都能透透氣,盡情玩...

孩子跟著媽媽,走路,搭捷運,騎小熊車,坐腳踏車或是擠摩托車出門,每天總有很多新鮮事,有時去公園,

有時去買菜,喝喝下午茶,有時就是繞繞逛逛....兩個小孩跟媽媽時大多很認命,不會有太多意見,因為呀,

事先媽媽總會先打預防針,要乖乖自己走,哭哭鬧鬧媽媽不會買單,幾次哭鬧沒效,自己就乖乖的,

這出門的情形換成跟爸爸一起,情況就大大不同,通常一出家門,都還沒下樓,團團就開始要爸爸抱抱,

每回放假出門,阿土總是喊累....哈哈~當然累啦,有隻胖嘟嘟無尾熊從頭到尾都黏在身上想不累都難吧,

誰叫女兒是你上輩子的情人呢!認了吧~只是呀,圓圓看團團被抱,怎麼肯再自己乖乖走,又苦了我...哈

帶雙胞胎出門其實是件很吸睛的事,雖然現在雙胞胎真的很多,但每次出門大家還是喜歡過來聊幾句,

兩姐妹也被訓練的馬上就會說我是姐姐,妹妹是我....然後大家再婆婆媽媽一下,也真的很好玩有趣~

 

最近看了Choyce體驗式敎養~帶兩個孩子自助旅行250天的分享,真的好佩服這個媽媽的勇氣,

帶孩子出門不是件簡單的事,連我們以前自己出國都要做上大半天的功課,

他居然能從小孩3歲及1歲半開始就帶孩子去世界各國去自助旅行,真的好佩服,

或許我還沒有這位媽媽的勇氣,團團圓圓也還有很多"生活教育"要學習,但或許不一定要出國,

在任何地方,跟孩子一起,用心生活,勇於面對挑戰,或許也能開拓視野,找到簡單又快樂的感動吧~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