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讓我又愛又恨的安胎藥

      上個禮拜連續3天起床時發現可疑的分泌物,加上肚子一直緊緊的好難受,和阿土商量了一下決定提早回診,先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安心,現場掛號的號碼是51號,天呀,以陳醫師看診的仔細程度看完可能是晚上了...還好當時診間外候診的人不多很快的就叫到我,跟往常一樣醫師一來先照照心跳,兩個小傢伙心跳的很正常,跟醫師表明來意後,換至隔壁內診台用試紙測是否是羊水,也看看子宮頸有沒有開的跡象,還好,並不是羊水,子宮頸也沒異狀,接著陳醫師開了單子要到產房測宮縮...

      第2次到產房報到,上回找胎心音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,這回醫護人員很厲害馬上便裝好所有儀器,2個胎心音加1個宮縮測試儀,接下來就在舞花大綁的狀況下要躺個40分鐘,根據上回的經驗,阿土甚至準備好要好好睡個午覺了,但這次可不同,陣陣的酸動感陣陣來襲,大概15分鐘就來一下,護士看了看,和醫師通了電話,決定先給我兩顆安胎藥試試,如果不行再打安胎針,都不行就要留院安胎了....我聽了,莫名其妙的哭了,還把護士嚇了一跳,其實,我是怕再也不能挺著肚子離開醫院,才33週,我的團團圓圓還那麼小,不要那麼早出來呀~

      但其實是我多慮了,2顆安胎藥馬上發揮最大的效用,我的宮縮指數被壓的低低的,半個小時過去後,ok我可以離開了...謝天謝地,總算是虛驚一場,開心沒有多久我就被強大的副作用包圍,心跳跳到120幾,雙手抖個不停,心悸,噁心,暈眩...好難受呀,陳醫師再開了安胎藥給我要我多休息,狀況不對立刻回醫院,於是從那天後我被禁足了,乖乖的待在家裡,再也不行趴趴走了...

     接下來幾天我都在飯後乖乖的吃藥,但肚子還是緊緊的,白天還好,一到晚上整個肚子像要爆炸一般,坐也不是,睡也不行,什麼姿勢都不對,更恐怖的是,那藥的副作用簡直快把我逼瘋,心跳不說,手抖不說,更誇張的是一吃藥就哭,看了藥單才發現原來心情低落,焦慮也是其副作用之一,阿土一邊安慰我也一邊罵我,要我加油,我努力撐著,也跟寶寶喊話,加油呀,媽媽會努力克服不舒服,團團圓圓也要乖乖的,我們一定要撐過最後幾週,到約定好的時間再見面呀,嗯,就是這樣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