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醫院待產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家阿團~是妹妹,98年8月3日,身高46,體重2090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家阿圓~是姐姐,98年8月3日,身高46.5,體重2205

  8/2日一早發現有淡淡的血絲,心裡驚了一下,但隨即消失,也沒有破水,觀察一下好了...整天肚子緊緊的,吃不下也睡不好,晚間陳醫師來電,要我如果有任何異狀馬上到產房報到,當晚再整理一下待產包

  8/3日清晨4點多,突然覺得大腿間一鼓暖流,流了好多水出來,我叫了阿土,說好像破水了,阿土跳起來回去開車,我梳洗了一下,心裡覺得或許就是今天了,還好妞妞已經在前2天送去媽媽家了~一路上阿土冷靜的開著車,我還喝了杯養肝茶,在黎明破曉的高速公路上朝著林口直奔而去,一到產房,我告知有破水的情形,換了衣服到觀察室,裝上胎心音監測器,先檢查一下,護士說不是破水子宮頸也沒開,奇怪,那早上流出來的是什麼?明明就是透明無味的呀???一早的產房好熱鬧,人聲鼎沸的,接下來值班醫師來了,又要檢查一下,這回我被弄出血了,好痛呀,醫師說應該不是羊水,但有開一點,已經聯絡陳醫師,應該會安排留院安胎!一早沒病房要等...

  好吧!安胎就安胎吧,阿土去移車順便買早餐回來,我躺在那掉著點滴,心裡七上八下的,安胎,就是不能下床,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決,阿土還要上班,怎麼辦呢???吃完早餐,安胎藥發威了,吐!狂吐...護士進來抽了血,說不要吃了,說不定會剖~到底怎樣呀???超音波師來照了團圓妹,圓圓~羊水正常,體重大概1800,團團~羊水好像比較少,體重2000上下,一直以來圓圓都比較大些,我直覺照的不準,值班醫師又進來說等陳醫師來再決定,要我開始禁食...聯絡家人告知今天可能會剖腹的消息

 陳醫師來了,他看了報告後說35+1週差不多了,為了避免日後更多的狀況,問我跟阿土的決定,其實我怕團圓太小,想多養他們幾天,可是想想安胎的問題,既然醫師評估可以,那就剖吧~因為吃了早餐,所以要到下午5點才能動刀,等待的時間一樣不能下床,公婆,小姑小嬸,美美跟翔翔還坐計程車來,媽媽姊姊和哥哥也一起來幫我打氣,我真的有點緊張,不曉得是誰說我生孩子有個關要過...好緊張...

  我的血小板太低,進去開刀之前要先輸2袋血漿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終於到了,我被緩緩的推往手術室,阿土抓抓我的手要我加油,長庚剖腹先生是不能陪同進去的,到了手術室,不知是冷還是緊張我整個人不停的發抖,麻姊在我耳邊告知麻醉注意事項,突然間,有人說~她不能半身麻醉,血小板太低會有大出血可能,於是我改成全身麻醉剖腹,又因為是雙胞胎要搶時間,劑量也不能太重,所有包括插尿管等準備工作都要在清醒的時候完成,我整個人緊張到一有人碰我就像蝦子一樣彈跳起來,醫師一直要我放輕鬆...終於,我睡著了...好難受,怎麼我不能呼吸了,聽到有baby在哭,聽到陳醫師說現在要拉第2個了...天呀,我在麻醉中間醒過來了,我要死了,天呀,我的寶貝,媽媽還沒見到你們...我不斷的掙扎,呼叫,可是我的臉被布擋起來了,手也被架起來了,沒有人會發現我醒了...我告訴自己放輕鬆,又睡著了...再醒來已經在恢復室了...我終於平安的將團圓生下來了...

   提早10天出生的團圓,媽媽謝謝妳們願意來當我跟爸拔的小孩,儘管你們好小好小,阿團也還在保溫箱中,但我跟爸拔會加油,加油讓你們都健康,快樂..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